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

布癲之旅(1)—— 抹茶杏仁,甘甜幸人


布癲之旅(1)- 抹茶杏仁,甘甜幸人

        綠茶甘香,牛奶柔滑,二者向來配搭得天衣無縫,最近愛上布甸,於是把暑假在台灣買的日本 Moccha Milk Powder 順手拈來,讓它光榮犧牲了。我不介意跟大家分享製作過程,只是所有材料都是我自己設計的,而且......食物份量都是隨意,味道是我的味道,如果要你的味道,你可以先留言預訂,不過不保證會成功弄給你吃的:)

綠茶布甸製作材料簡單如下,你在家裡也可一試:
  1. 綠茶粉 - 主味,需突出
  2. 糖 - 由於以下綠茶粉已加糖,所以只用少許置底部,使下口有嚼頭
  3. 淡奶 - 濃郁的奶香可磨滑綠茶的苦味,味道不可喧賓奪主
  4. 魚膠粉 - 主要的凝結來源
  5. 雞蛋 - 平順味道、有凝結作用
首先,取適量綠茶粉,用熱水沖開,等待冷卻。


在等待綠茶粉完全冷卻的同時,可打蛋至均勻,出泡泡也沒關係。不過想布甸滑溜,可以再把蛋過濾一下。


 順道加入淡奶,一邊加淡奶一邊打勻。


 打至奶黃色便可,如果你是一個不拘小節的人,可以在這個時候試味。


如果不喜歡吃杏仁,可以改其他的配料,巧克力粒也是蠻配搭的。


杏仁太大了,怕搶了綠茶的味道,所以把它切粒。



 溶魚膠粉是最複雜的一環,留最後才整,因為它會很神奇地把自己凝結起來。

現請瞪大眼睛看示意圖:
裝四分之一碗的冷水,把魚膠粉倒在裡面,然後整個碗蹲在沸水中,然後要目不轉睛地看著魚膠粉和水相融在一起的自然泛現象,你的眼睛會瞪得更大更大!
然後,就會變成下圖透明帶淺黃的膠水。



這個時候,綠茶粉應該冷卻了,可以把蛋淡奶、魚膠粉快手快腳倒進去混和,不然你就會發癲,得重新用熱水再融化魚膠粉!


想有點嚼頭,放了點糖在錫紙盤底,不知道大家能否吃得出來,其實最好放粗糖,味道更突出。


倒所有混合物進去,放置冷藏4小時左右。


 大功告成,在上面加塊巧克力就型仔了!細味過此布甸的高人請留言指點指點:D


給不吃果仁的仁兄:

杏仁有潤肺止咳、祛痰、美膚、潤腸通便、抗癌、防癌的功效。

你們可走寶了!哈!哈!哈!


16 則留言:

Irene Lau 提到...

好味!

WING YEUNG 提到...

如果再甜d就更好:D
我鐘意上次果d生果布din多d,都好有益架!

Curry Tam 提到...

唔鍾意食果仁都覺得好食!

ch wong 提到...

唔鍾意綠茶都抵受唔住誘惑!

c0 提到...

下次再弄其他甜點你品嚐

c0 提到...

你誇獎了,果仁去皮會更好,下次會注意。

c0 提到...

那我下次下糖重手點,其實低糖也是個賣點:)
為了你,我不收山了!

c0 提到...

感謝您欣賞!

WING YEUNG 提到...

yes!!!I love sweet!!
thx c0~~>v<

Gus Chan 提到...

你要再整!我上次試唔真XD不過唔好落果仁啊!謝謝!

Jessica Ngan 提到...

我好鍾意綠茶味架!

VICKY 提到...

下次唔該芒果布丁呀!*v*

c0 提到...

sure!我想試整豆漿步din!XD

c0 提到...

終於有個知味人啦!XD

c0 提到...

芒果濕熱,小吃為妙!

Gus Chan 提到...

我同維尼都好鍾意豆漿架!好啊!快試!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