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

酥皮三重奏(三):酥皮蛋撻



 酥皮三重奏(三):酥皮蛋撻 


終於到<酥皮三重奏>最後一奏了,前兩奏使用酥皮製作的都屬於西式甜品,是否代表酥皮多數使用在西式甜品中呢 ? 答案其實是yes。中式甜品當中甚少使用到酥皮這種材料,不過有一種中式酥皮甜品,大家應該都吃過,同時亦迷倒不少外國人,連最後一任港督彭定康都愛吃。答案呼之欲出,沒有錯,就是蛋






大家應該有留意到蛋皮有分酥皮和曲奇皮,很多人喜歡食酥皮蛋,而且一定要熱食,否則就會覺得味道大打折扣。不是曲奇皮不好食,但如果兩者擇其一的話,酥皮蛋必勝,鬆脆的酥皮加上香滑的蛋漿,簡直是perfect match。想要試試新口味的話,可以試試市面上一些店鋪如pie & tart 和蛋王的出品,如北海道牛乳撻、榴槤蛋撻、蝙蝠撻、鮮奶撻等等,種類多之餘,口味又夠創新。不過,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樣,喜歡最傳統和簡單的原味蛋


對於愛吃又愛動手做,但又怕麻煩的人來說,使用急凍酥皮製作蛋,省卻繁複的酥皮製作過程,真的是快、正




材料

(此食譜可製作6個蛋撻)

急凍酥皮  一塊
砂糖         33g
牛奶         25ml
雞蛋         60g
熱水         60ml



 步驟:


1. 在檯面上撒上小許麵粉,以作防黏。將酥皮捲成圓筒形

2. 將圓條形酥皮切成6等份

3. 在蛋撻模上掃上一層薄薄的牛油

4. 將圓筒形酥皮壓扁,放入模中壓實

5. 放入已經預熱至190度的焗爐焗約5分鐘




6. 將砂糖放入熱水中融化後,待涼

7. 將蛋打散後,放入牛奶及糖水拌勻

8. 將蛋漿倒入已經焗約5分鐘的酥皮中


9. 再放入焗爐焗約5分鐘
  

 成品1
成品2


焗完襯熱吃啦~


P.S.以朱古力奶代替牛奶可以造出朱古力味蛋撻,大家不妨一試喔~




<酥皮三重奏>經已圓滿結束,CLICK入去可重溫前兩篇


第一篇 Sweet Box

 第二篇 酥皮杏仁條



6 則留言:

Gus Chan 提到...

好吸引!!!!!!!!!!!!!!!!!
你好叻啊!!

匿名 提到...

第9 個步驟個幅圖既蛋漿漲起好得意 ^v^
酥皮類甜品我都幾鍾意食, 但可惜家中冇焗爐, 整唔到
樓主有冇d 唔用焗爐都可以整到既甜品食譜可以推介?
謝謝~~~

車厘 提到...

多謝Gus Chan =]

車厘 提到...

多謝你既意見~ 有好多都唔一定要用焗爐,密切留意呢個blog啦 =]

匿名 提到...

我試過用你的方法做,我用的是光波爐,可是當我焗皮時,中間的酥皮會共起來,到我要倒蛋漿時便只有很小地方可以在蛋漿,我試左三次都是這樣。。。。

匿名 提到...

點解焗酥皮時,皮會共上黎?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