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

布癲之旅(2)—— 凍冬篤橙

        向來篤愛橙,特別喜歡手剝的橙,一件件的吃,不會被橙絲勾攝在牙縫間,特別滋味。不多人喜歡剝橙,被嫌棄的是那種停留手指掌心之間的橙味,何不把它視為是齒頰留香的香味呢?現在飯來張口的小孩,香港人所標籤的港童吧,看到的、吃到的是已經經過處理的橙子,一件件排排坐的在碟子上,見到真正的橙子時還不認識眼前物,這不多不少是家長一手訓練出來的吧,真是難為了家長用心的經營。希望孩子長大了,在懂事的時候,會知道父母的用心。不過現在,當有人願意為你剝橙的時候,那個人一定是心腸好的人。除了姐姐會為我剝橙之外,能有幸得到一位學生這樣做,感動不已。所以不得不拍下照片以作紀念,就像Evernote一樣好好珍藏起來:D

學生有如此心思,還剝得這樣好看(當然橙本身素質也不賴),會是個好男孩。

            只要維基一下,就能知道我們平日接觸的水果是什麼豪傑。原來橙是某一種人類種植了很久的混合品種──它本來是柚子與橘子的雜交品種,起源於東南亞。我們日常所吃的甜橙其實亦是一個變種──原來的品種應該是酸橙,甜橙是酸橙在華南的變種,一般多在冬季成熟。時令下的水果,很甜很美膚,吸收足夠的維他命C,也就不容易病了,請大家多關注這個小小的朋友:)

        有見橙子如此豐富,我也不吝嗇與朋友分享,特地弄了“凍冬篤橙”,我依稀記得,好像沒有人弄過這樣的香橙布甸,不過材料簡單:淡奶、雞蛋、橙味羅伯臣啫喱、粒粒橙、芒果。由於怕朋友一時三刻接受不了粒粒橙,故此加入好友芒果充撐場面,以駁歡心。

還記得,我告訴朋友們弄橙味布甸時,大家都O了嘴;
到真正吃了時候,他們都愛不釋口,不亦樂乎!
證明實驗成功!


附上可愛照片共賞,大家如果同類可愛的照片,也可以在博客分享:)




篤有篤厚之意,用此形容橙的溫性,最適合不過。
看,他也學習蝸牛,背著擔子走下去!
希望不會發霉:)

4 則留言:

Curry Tam 提到...

鍾意食橙,不過因為懶,所以更鍾意飲橙汁xd

c0 提到...

那你肯定只會買現成橙汁,防腐自己:)

WING YEUNG 提到...

我就係晤識剝橙果批=.='

c0 提到...

給你買個橙鍛煉一下,我吃虧點幫你吃:D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