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

傳統英式high tea 盡享悠閑寫意

每天面對著接二連三的報告與工作,你會感到疲憊嗎?也許可以忙裡偷閒,偶爾來一頓英式下午茶,與三五知己倚窗共享精緻甜點,品賞這充滿寫意閒情的下午茶文化


英式傳統  悠閑下午

下午茶時分走進酒店,你會發現四週大部分是外國人,他們大多較懂得享受生活,叫一杯咖啡就可以消耗一整天。較聞名的下午茶文化可算是英國的下午茶,要享受如此悠閑的下午,無需跑到英國,在香港也可以擁有愜意的時光。有酒店就推出英式下午茶套餐,傳統的英式三層甜點盤裝滿各式美食,我與友人就選擇了二人套餐。從下層向上品嘗,下層的點心是鹹食,有三明治、碎蛋、煙肉、吞拿魚、青瓜沙律和三文魚四層酥;中層開始就是甜點,英式鬆餅有原味和提子,外脆內鬆軟,配以果醬和新鮮奶油是另一種感受;上層的甜品有乳酪杯、栗子蛋糕、青提子撻,更有色彩繽紛的macaroon,能滿足你不同的味蕾。女人嚐甜品可以用上另一個胃,但太多總會飽濟,這個下午茶就可以品嘗每款甜品而不佔你的胃容量,還有醇香的伯爵茶,四百多元就可以享受如此寫意的下午,絕對超值。


底層

中層

上層

伯爵茶

創新雪糕套餐

或許你很愛甜品,傳統英式下午茶底層鹹點完全不是你杯茶,你可以選擇創新雪糕下午茶,同樣用上傳統的英式三層甜點盤,但點心完全不同。上層的是四味雪糕加上waffle底,一軟一脆的感覺有趣,更有雪糕配上蛋糕,滿足一眾雪糕迷;中層是迷你芝士撻,細小的甜撻可以品嘗到芝士香氣而不感到膩,又有士多啤梨配以焦糖蛋糕、朱古力餅配白朱古力、士多啤梨布甸,一次過滿足你四個願望;底層是新鮮水果,清新水果可以沖淡你以上吃過的甜膩感。偶爾來一個小型甜品宴,同樣悠閑寫意。
有店鋪推出創新雪糕下午茶


吃一頓放鬆寫意下午餐不再是名媛闊太的專利,你也可以。幾件三明治、鬆餅,加上「甜入心」的macaroon和蛋糕,呷一口伯爵茶,已可讓你滿足一整個下午了。

12 則留言:

WING YEUNG 提到...

Wow~我好鐘意呢種tea!正

c0 提到...

我在朋友家都曾享受過如此良辰美食XD,下次你就是我的目標XD!

Gus Chan 提到...

我都好鍾意!!!好寫意!!!

VICKY 提到...

hahaha,wing你成日寫意??:D

VICKY 提到...

你食好野唔話我知?:O

VICKY 提到...

我地一齊去寫意呀不如

Yuen Tik 提到...

睇見都流晒口水! 一次過滿足晒食甜品既願望~仲好過出奇蛋!!

VICKY 提到...

係呀!最o岩細食又想食多幾款o既人!

Curry Tam 提到...

對雪糕下午茶比較有興趣xd

WING YEUNG 提到...

你係咪唔抵得先 XD

VICKY 提到...

下次一齊寫意好冇先:D

VICKY 提到...

其實我都覺得雪糕果個仲正:D

張貼留言